close

今年畢業申請了美國打工度假,

配合代辦找到了工作今年的6/21坐飛機前往美國,

我們工作的地方在密西根州

因為距離較近的機場在芝加哥,

所以從芝加哥機場入境

之後再轉車到上班的地方。

因為一直很想去芝加哥藝術博物館

所以提早出發,

先在芝加哥玩三天才去上班的地方。

接下來我會介紹我們每天的行程

還有和發生的事情,

如果有興趣的朋友,就繼續看下去吧!

不過這算是個人經驗分享,

不代表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狀況。


2019/06/21我們坐早上8點的飛機,

因為搭乘國泰航空,

所以國際線都必須卻香港轉機,

我們搭飛機到香港之後等轉機,

香港機場很大航廈超級多,

不過標示很明確我們馬上就找到了,

機場wifi也很穩定,

我們還有辦法跟家人朋友視訊。

3F12445E-28C7-4047-867B-ED0FE8BCBB80-2614-00000447168D562A.JPG

上飛機前就會看到很多安檢人員過來,

詢問去美國的目的,

行李有沒有其他人碰過等等問題,

其實只要如實回答就沒問題,

因為安檢人員知道我們是華人,

所以他對我們說中文,

完全沒有語言不通的問題,

結束之後就貼了一張貼紙在護照上,

表示他已經詢問過,上

飛機前還有另一個人員再問一次剛剛的問題,

不過比較簡略,但這次上用英文說的,

結束之後就上飛機了。

DSCF3506.JPG

飛機真的很大,

但是每個座位都非常小(我們是學生買經濟艙),

這次要從香港坐到芝加哥,

大約要15個多小時,

我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在睡覺,

剩下的時間發呆跟吃飯,

還好沒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,

1575281723047@2x.jpg

不過如果擔心的話長途飛幾

也可以吃個暈機藥之類的,

因為朋友狀況比較不好,

一下飛機立刻去廁所吐了。


下飛機之後其實我最擔心的是出海關,

怕被海關刁難,

下飛機後其實一路上都有人指引不用擔心,

因為我們是來打工度假,

所以拿的是J-1簽證,

被指引到另外獨立的窗口,

填寫紙本的I-94申報單,

因為我有帶食物不過是不用申報的餅乾糖果,

詢問旁邊的人員,

他們說只要有帶食物就要寫Yes,

不過可以備註寫帶了什麼,

輪到我之後安檢人員看了一下申報單,

就問我帶了糖果餅乾?

我就說前面我有詢問,

只要帶食物就要寫,

他說我做的沒錯,

然後問我的工作內容,按一下指紋就結束了!

而且我們遇到的安檢人員表情沒有很嚴肅,

沒有很可怕,我朋友還說安檢人員還跟他聊天。

我的安檢人員也也跟我聊天,

我說我要去很多地方玩,

他還問我要拍很多照片嗎?

我說對啊,他有看到我和和朋友一起,

他說你們一起拍照,祝我們順利!

結束之後就準備領取托運的行李,

 

找到我們帶行李之後就準備出海關了,他們會把申報單收走,所以記得拿在手上!

這很重要!!因為後面很多人等出海關,但是收的只有一個人!

 

那時朋友的放在背包裡,

被海關人員罵了一下,

下午就影響到了心情,

不是所有人員都很有耐心,

他們也不是應該要等我們,

畢竟後面排隊的隊伍超級長,

可能也很厭世吧!

在國外沒有什麼是應該的,

亞洲是講求服務態度的國家,

美國就是比較公事公辦吧,

如果影響到程序不會有好臉色的,

所以需要的資料最好放在方便拿的地方,

但也要小心注意,不要被偷了!



芝加哥機場都是第五航廈入境

所以我們出來之後,

先去航廈門口坐機場接駁巴士,

其實出來之後看到有一個很多人排隊的地方就是接駁巴士了,

如果不知道在哪裡,也可以問一下機場工作人員,

用問的真的比較快,

我們研究了很久真的還是看不懂,

不要害怕說話,因為都出國了就是要練習啊!

如果遇到口氣不好的也沒事,

再問看看下個人就好了。

 

接駁巴士是通往1、2、3航廈,

我們要坐芝加哥的地鐵CTA去市區,

所以要前往第二航廈,

到達之後搭乘藍線的地鐵去市區,

我們住的地方在

紅線 Fullerton站的

Chicago Getaway Hostel

提著20幾公斤的行李坐地鐵真的有小辛苦。

對了有行李大部分都會坐電梯,

要有心理準備,電梯都超級臭,

沒有例外哈哈哈

就是尿騷味加上垃圾的味道,

超可怕,要先做好心理建設!

最後順利抵達住的地方,

在附近的Five guys速食餐廳吃了漢堡就回家休息了,

1575281820500@2x.jpg

坐了那麼久的飛機其實蠻累的,

所以很早就休息,

下一篇介紹我們安排在芝加哥的旅程~

 

我有分享影片在youtube下面是連結(包含第一天的行程)

https://youtu.be/QR3vv50NvV0

這邊也有我分享的美食資訊 IG:maylifestyle04_

https://instagram.com/maylifestyle04_?igshid=jnhk38cks2qa

都可以參考一下~

我是May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: )


Youtube頻道:美國打工度假 May

美食資訊  IG:maylifestyle04_

 

arrow
arrow

    高雄美食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